:::

基隆市104學年度實驗教育教師混齡教學實踐與兒童體驗營

               --「暖暖蛇」親子共學團與小校協同教學交響曲

【基隆市政府新聞稿】

     「暖暖蛇」親子共學團來基隆囉!! 基隆市政府邀請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於125日至27日在太平國小與本市學校合作辦理基隆市實驗教育混齡教學實踐與兒童體驗營

      市府辦理兒童體驗營是為了讓有意辦理實驗教育學校的學生體驗新的學習方式同時增進本市家長與教師對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瞭解,讓公立學校老師藉由與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老師進行主題教學備課、授課及教學討論,重新思考教學型態及師生關係

           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過去3年來在很多縣市成立親子共學團與共學家長協同工作與教學從收費行政運作共同備課降低階級差異,近半年並參與教育部偏鄉混齡教學實驗教育方案與偏鄉小學老師協同教學及議課,大幅打破老師們對於既定教育模式的想像。

     本次主題教學的課程安排有語文課(基隆作家王拓創作金水嬸構思時空背景)漁業在基隆哲學課(自主與學習個人與團體)、數學想想語文課(奧迪賽奇航記基隆·畫家·故事)社會課(媒體識讀)課程分低、中、高年級三班進行,有60名小朋友參加參加對象以太平國小學生為主,親子共學促進會小孩為輔,期能碰撞出求知與玩耍併行的可能。太平國小及八堵國小均有老師進行觀課及議課,也有本市家長報名觀課議課晚上社團選修課,打破低、中、高年級藩籬,以混齡分組方式上課,有滑板、直笛、電腦等內容。

     教育處陳素芬處長表示實驗教育觸發教育工作者重新思考如何讓孩子學得好學得有意義學得快樂成為學習的主人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課程

發布日期:105125

聯絡人員:教育處課程科-商借教師黃毓杏 02-24301505106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