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新聞稿】

第一手瞭解實驗教育的現況與未來展望!誠摯邀請一同參與「基隆市108年度實驗教育增能培力研習」!

108.08.13

 

    實驗三法自103年由教育部函頒實施後,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與委託私人辦理,三種有別於體制內教育的不同教育形式,讓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讓擁有著選擇權利的每位家長們,不斷撞擊、思考、試驗著教育的真正意義,基隆市也陸續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校-八堵國小、委託私人辦理學校-瑪陵國小以及有30位學生辦理個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驗教育已在臺灣頭-基隆蓬勃發展。

    基隆市政府為讓這實驗之火繼續燃燒並引發出更特殊更有意義的火花,著手辦理實驗教育增能培力研習,訂於10882627日(一、二)假基隆市立明德國中創客教室辦理,歷時兩天的培力研習將邀請臺灣自學之父陳怡光先生、宜蘭縣岳明國小(委託私人辦理學校)黃建榮校長、誠致教育基金會吳明柱執行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林偉文教授、新北市柑林國小劉明相校長、苗栗縣南河國小(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校)王世文校長、臺北市芳和實驗國中(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校)黃琬茹校長、台中市博屋瑪小學(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校)林志宏主任,這些在實驗教育界有著舉足輕重影響的專業教育人,就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師資培訓、混齡教育及實驗教育課程規劃,多項在實驗教育這個大領域中需要率先了解的相關的議題,邀請本市各校校長、主任、教師及本市對實驗教育有興趣的家長與市民大眾一起參與,期就實驗教育整體發展之現況與未來展望,從更加多元的角度,有其更深入的討論與互動。

    學校相關人員可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序號2677046)報名,家長與市民大眾之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jP9RsEQWHQ33YJWS7,因場地關係,有人數之限制,請有興趣的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基隆市政府致力積極地提供多樣可認識了解這些不同教育方式的機會,繼續支持、穩固實驗教育在基隆的發展、繼續讓這把充滿無限可能的實驗之火美麗綻放。

   

撰稿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