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新聞稿】

美「力」再認證-八堵國小獲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 臺灣100」!

108.09.23

 

    基隆市第一所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校是位在基隆河畔的八堵國小,在1068月底以審美為基石建構家校關係,展開了一段可能性與想像的實踐旅程,以「美力八堵、全人自主」為核心,以「審美」串接各項課程與學習,已經有了完整兩學年的學習嘗試與體驗,孩子們持續在學習歷程中建構對美好生活的各種想像。

        除了所有親師生教職員工在教育過程裡的扶持、實踐與成長外,有關具有指標影響的社會認證部分,八堵國小在去107)年度,入選2018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並榮獲人氣票選第一名,讓全台灣所有關心教育的夥伴們一起看見最美「力」的學校;學校的努力痕跡,在今108年度持續被肯定,獲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 臺灣100」。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從2017年舉辦第一屆「未來教育 臺灣100」,募集了100個創新教育專案,讓原本只發生在某些教室角落的迷人風景,透過這個舞台,讓更多教育夥伴看見及仿效,在這些多元的教育樣態自由擴散2年之後,主辦單位在2019年再次從「主題式教學」、「知識學習」、「生活技能」「科技應用」、「人文與美感」、「戶外教育」、「社群共好」七個類別中依據「創新性」、「可複製性」、「學習效益」與「影響力」四個項目中繼續發現了100個教育創新的可能。

    「美力八堵,全人自主」的專案從多文本教學、探索導向的社會課、探看真實的戶外探索、創作、審美與美展這四個方式協助學生體認不同文化、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從體驗和論辯過程建構對美好生活的各種想像,進而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實踐。八堵國小的美「力」成為了這100個可能之一,主辦單位之後將再舉辦贈獎典禮及表揚活動,並頒發獎狀一幀與獲贈


《未來Family》月刊三月份,專案內容同時也會於活動網站宣傳報導,並擔任相關主題教學的講師,讓這份創新的精神與做法可以更全面的擴散下去。

    八堵國小持續穩健但充滿實驗性的腳步,邀請家長一起備課,了解孩子如何建構學習八堵教與學的歷程,展現學校的學習痕跡,讓社會大眾感受到八堵教與學的成果;對內對外都讓大家看見不同於在傳統課堂所看見的課堂風景,這一幅如此美「力」的畫面,相信會不斷變換、不斷更新,在基隆這座城市裡一同前進,一起進步。

 

撰稿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