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讓基隆市的學生們了解、感受何謂人工智慧,基隆市將於109學年度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南榮國中,透過提早起步,同時現正執行實驗教育前導計畫,規劃在109年暑假辦理共五梯次的國中小「人工智慧暨物聯網智慧生活營隊」。

    於今(15)日率先登場的是含明(16)日共計2日的第一場國小梯次活動,營隊藉由跨「程式創客」(Maker)、「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與「生活科技」等領域,進行主題統整探究,發展體驗、模仿、創新三階段的「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生活」主題課程,課程的內容同時兼具軟、硬體的學習。

    第一堂課先從與生活周遭有關的物聯網開啟,藉由網際網路所形成的訊息連結與交換網路,讓學生了解新興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其次,各式感測器(光敏電阻、繼電器、溫溼度感測器)功能原理和程式編譯是AIoT的第二堂課,期望透過感測器收集大數據資料,學習到提供遠端控制訊號的原理;第三堂課為成果製作與發表,整合前兩堂課程所學,先以雷射雕刻機刻出壓克力材質的雪花燈板,再透過Arduino-pro-mini控制板使其雪花燈的支腳可以間隔一秒交替閃爍,展現由內至外的LED燈光發亮變換。讓參與的學生可以在了解最初的原理和知識後,再有機會真實感受並從實踐與探索的過程中,親手完成一個專屬自我的作品。

    教育處林祝里處長表示,基隆市致力提供各項教育資源,培養本市學子擁有面對未來的能力,智慧生活方便人類的生活,提高人類生活的幸福感,一定是一種在未來嶄新且普遍的生活方式,後續分別還有在109年7月17-18日1場國小梯次、20-21日、22-23日2場國中梯次,期望更多的基隆孩子可以從這些活動之中深化體驗並真實學習,進而累積更多跨域實作的能力,迎向每一個豐富多元同時精彩獨特的未來。


撰稿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人:吳雨潔科長

聯絡電話:24301505*101(0918-292963)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