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南榮國中從109學年度正式轉型成為基隆市第一所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國中,為體現特殊教育理念、創新教學方式,透過探究實作的方式進行學習,訂於於1091211日(五)辦理「歲末班級『我拍你買』電商實務體驗暨二手拍賣活動」探索力課程,強化全校親師生的參與歷程。

南榮國中教師團隊跨域統整語文領域、資訊科技領域、藝術領域發展探索力課程,老師引導學生從三個不同學習領域的角度,進行包含討論班級店鋪名稱、規劃網拍競標商品文案上傳、競標教學編輯、物品上架與競標規則的訂定、就物品拍賣活動進行海報設計以及真實舉辦物品拍賣行銷等電商實務操作的訓練,結合了各領域的學習,讓學生實際了解線上延伸線下與虛實整合的電商實務,並探索出更多屬於自己的能力。

    在完善的課程準備後,活動當天南榮國中的各班同學們紛紛扮演起購物臺主播,搭配事先拍攝好的商品介紹影片,邀請現場來賓購買,雖有些許生澀,不過在老師的引導下,每位學生們進行發揮創意,展現出最珍貴的自我表達和魅力行銷,學生們表示原來當「網紅」沒那麼容易,原以為自己可以「一鏡到底」,沒想到面對攝影機與其他同學時,很緊張、NG很多次,腦袋空白,「表達」雖然不是與生俱來,但是可以透過練習來養成。

    難能可貴的是,全校師生、家長們總動員共襄盛舉,並結合基隆商工商業經營科與數位果子模擬商城教師等外部資源,讓整個學習更真實更有感;同時,在109學年度正式開辦的南榮非營利幼兒園也一起參與,在教師的帶領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也跟著練習自己設攤,讓小朋友從小體驗、認識各種不同的職業,豐富「大手牽小手」校際間的教育情誼。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林祝里處長表示,南榮國中是本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國中,提供本市家長另一種教育選擇與嘗試,在歲末寒冬之際,全校師生藉由「二手物品拍賣活動」理念緣起,透過二手物品募集與拍賣,導引學生愛物、惜物,知福、惜福、再造福,學習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學生不斷的探索,一定可以會有多元的感受與成長。

 

撰稿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人:吳雨潔科長

聯絡電話:24301505*1010918-292963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