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報導

     公辦民營的教育是什麼?是慈心華德福教育,還是森林小學的教育?一般民眾對實驗教育有不同的想像和疑惑。

   「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及「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已經在1031119日發布施行。目的在鼓勵教育創新與實驗,建構教育多元化環境;並協助家長評估孩子的適性多元學習環境,以利家長有更多元的教育選擇。

     實驗教育已經入法,是體制內可以做的事,應以積極穩健的步伐來推動。本府教育處正著手擬訂基隆市相關自治條例,為讓市民了解實驗教育的精神與方向,鼓勵現場教師及學校著手推動校內教學與學習方式的改變,規劃於7月及8月辦理兩場研討會。

    第一場104713日假暖暖教師研習中心,針對教育人員(領導人),特邀請了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系周志宏教授說明實驗教育三法之立法背景,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陳清圳校長分享公辦公營在課程創新與經營的案例;第二場104815日假光隆家商,則有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鄭同僚教授分享混齡教育之教學宜蘭縣人文國民中小學楊文貴創校校長分享以適性教育推動公辦民營的理念與歷程,引入不同類型的教育實踐經驗,與基隆市各界分享

    本府誠摯的邀請關心實驗教育的家長、教育人員及社會大眾,一起來瞭解實驗教育內涵及推動的現況,並思考教育轉型所面臨的挑戰與對策。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