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驗教育三法立法後,不僅是公立國民中小學教育史上重要的轉捩點,也宣告了學校經營邁向多元化的時代來臨。基隆市吸取台灣二十年另類教育的精神,以成為『實驗教育』的重要養分,將以沉穩的腳步循序漸進來推動。


    教育處104年上半年法規研擬,分別有《基隆市辦理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補充規定》《基隆市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設置辦法》基隆市政府指定所屬公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基隆市學校法人及其他非營利之私法人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申請許可辦法基隆市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學校評鑑獎勵輔導及接管辦法》五個法規。


    104年下半年辦理兩場教育領導人研討會,7月講題是實驗三法的立法背景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的辦學理念」,10月為「台灣小校的困境與出路」9月辦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學辦學理念--人類發展任務型學習系統的理念及實務層面的分享市民座談會10月至11月在基隆市七個行政區各辦一場家長共識營及四場實地參訪的舉行,供師長、家長等瞭解基隆實驗教育的方向鋪陳一幅可以集體想像的圖像,藉由開放參加的座談會加強溝通與對話、凝聚大眾的共識。

 

    您是不是期待一種和小孩情感交流、真實學習,友善、民主,貼近真實世界的精緻化學習?基隆市政府支持與鼓勵學校朝多元、創新發展,讓基隆的孩子能涵養更多在地的能量,發揮潛能、成為學習的主人。

:::

網站管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聯絡我們:

電話:02-24301505轉112(學校型態、委託私人辦理-杜先生)、02-24301505轉119(非學校型態-徐小姐)

傳真:02-24327029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返回頁首